"風神"逼近 最快明天海上警報

 / 台北市

  風神颱風持續朝向台灣西部海域前進,氣象局不排除明天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風神」橫掃菲律賓造成嚴重死傷,雖然強度已經減弱成輕度颱風,但轉向之後,穩定朝北北西前進,預計星期二會最接近台灣陸地。
 
  橫掃菲律賓造成嚴重死傷的風神颱風,雖然結構受到陸地破壞,強度已經減弱成為輕度颱風,不過按照目前的移動路線,它仍然逐步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如果風神通過南海,進入台灣海峽之後,還能維持颱風強度,不排除最快在明天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提醒,如果風神在進入南海後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雖然不會發佈颱風警報,但是仍然會為台灣帶來大量雨勢,未來的二十四小時是密切觀察的關鍵期,不只有颱風威脅,今天全台的氣溫也讓民眾熱到受不了,台北市還達到今年最高溫36.8度。

  今明兩天高溫,北部地區還有可能達到37度,氣象局提醒民眾,出門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記者郭怡君、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