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遭竊論斤賠 柯以柔欲哭無淚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搭飛機掉行李,藝人柯以柔從紐約搭飛機回台,但記滿了新書原稿的筆記型電腦,卻疑似在轉運過程被人偷走,柯以柔向航空公司求償,但按照國際航空法規定是按重量賠,一台筆記型電腦重量只有三點四公斤,只賠三、四千塊。

  想到自己辛辛苦苦走遍二十二個國家,花了三年半的時間所寫出來的原稿都放在筆記型電腦裡,只不過是坐一次飛機就通通不見,柯以柔急得眼淚都要掉出來。更令她生氣的是,當他向航空公司要求賠償,客服人員竟然跟她說要以重量計費,一台筆記型電腦,只賠三、四千塊。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現在的3C產品可是越輕薄越值錢,但這些東西,萬一託運不見了,很抱歉,航空公司是這樣算錢。也就是說,一台iPod賠一百五十元,一台MP4你可能連五十塊都拿不到。航空公司也建議,貴重物品還是要隨身攜帶,免得掉了就真的只能當作豬肉,論斤論兩賣。(記者林承志、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