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廢墟困36天 神豬奇蹟獲救

  四川地震後一個多月又傳出奇蹟,成都一戶村民家的大肥豬,地震後被埋在廢墟下卅六天後獲救,不過餓了這麼久,原本是一隻150公斤的大肥豬卻瘦到只剩80公斤。當地博物館特別將這隻奇蹟豬買下來,讓牠安享餘年,還把牠取名為朱堅強。

  這隻困在地震廢墟中三十六天的豬,在當地成了家喻戶曉的傳奇動物,四川成都一位村民的家在汶川大地震中震垮,連豬圈也塌了,原本以為埋在廢墟下的豬死定了。但到六月十七日下午,解放軍在廢墟發現還有一頭豬竟然活著,距離大地震已經卅六天。

  也就是說地震前這頭豬有一百五十公斤,被救出後瘦到八十公斤,雖然身體虛弱,不過健康狀況良好,當地一所博物館花了13000元將這頭豬買下來,並為牠取名朱堅強,讓牠在博物館安享晚年。

  另外一隻同樣幸運的動物,就是美國佛州這隻被困在電線管裡的小貓,救難人員趴在地上聽了半天終於確定小貓受困的位置,立刻動員怪手開挖,再慣水誘使小貓鑽出來,大家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救援過程還有人被小貓捉傷,終於把小貓從管子拉出來,讓牠戴上氧氣罩,小的主人感動的不得了,救難人員還與小貓合照,記錄這一段艱辛的救貓大作戰。(劉秀瓊)



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