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秋愛啄人 員警閃避摔傷

 / 宜蘭縣

  又到了烏秋繁殖季節,宜蘭縣政中心前,最近經常有烏秋攻擊路人,母鳥為了保護雛鳥看到路人就發動攻擊啄人,有員警為了躲避而摔車,全身是傷。

  唉唷,這位同學突然被啄了一下,轉個彎騎到路邊,烏秋還是繼續攻擊。不管同學往哪騎,烏秋就跟到哪,對著她的頭頂猛啄,這攻勢可猛烈了!女同學招架不住,抱著頭趕緊找地方躲躲。

  只是這烏秋沒事幹嘛攻擊人啊?抬頭看看,電線桿上的鳥巢,和裡頭嗷嗷待哺的烏秋寶寶,就是答案!原來攻擊性就很強的烏秋,每年5-7月是牠們的繁殖期,為了養育幼鳥,只要發現有人侵入鳥巢周邊,就會被牠們當作敵人攻擊,甚至有員警為了躲烏秋,摔的全身傷,連牙齒都斷了。

  為了避免烏秋攻擊,這段時間大家還是防著點,最好像這些小姐一樣,經過烏秋巢就用外套包住頭,更厲害的也可以學學這對祖孫,騎腳踏車也要帶上安全帽,畢竟流汗總比被啄好。(記者張政慧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