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鵲雛鳥被偷

 / 宜蘭縣

 台灣藍鵲被票選為國鳥,現在身價水漲船高,宜蘭大溪國小的樹上一對台灣藍鵲,最近孵出四隻雛鳥,過沒幾天雛鳥全部被偷光了﹗

  剛出生的小藍鵲寶寶粉紅色的皮膚,模樣好可愛,小小身軀,鳥巢動來動去,嘴巴張得大大的,就等爸媽到外頭覓食,帶回家餵他們,四隻可愛的小藍鵲,可是宜蘭縣大溪國小全校師生的寶貝,打從他們還沒出生,還在藍鵲媽媽肚子裡,樹上開始築巢時,學校就特別架設一台迷你攝影機,全程拍攝藍鵲夫妻的動靜,等到小藍鵲出生了,大夥更是歡天喜地的迎接這一家六口,所有過程全部做記錄,還被老師拿來當作自然課程的教材,想不到,紀錄才做到一半,一個晚上,四隻小鳥,卻突然不見。懷疑是有心人士把小藍鵲偷走了,藍鵲一家六口,雖然克服了大自然的考驗卻終究逃不過人類無情的捕捉。只留下空蕩蕩的鳥巢掛在樹上,而藍鵲霸爸媽媽還跳上跳下的焦急的尋找孩子,讓關心藍鵲的大溪國小全校師生,看了都好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