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巢"首辦測試賽 各國媒體聚焦

  兩千零八年北京奧運國家體育場鳥巢,歷經四年的興建,今天上午終於正式開放舉行測試賽,雖然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國媒體拍攝,但鳥巢的安檢作業費時,場館樑柱竟然漏水。

  男子二十公里競走測試賽,共有來自世界八個國家,四十八位選手參加,其中還包括上一屆奧運金牌澳洲名將Luke Adams,競走項目的規則是,選手腳掌不能騰空、膝蓋不能彎曲,一旦犯規,就遭到紅牌警告,三次紅牌就被取消參賽資格,整個賽事進行的相當流暢。

  鳥巢建築面積二十五萬八千坪,可容納九萬一千名觀眾,場館內部採三百六十度弧形,開放是天頂設計,並沒有如外界所傳說的,鋼條陰影影響場內比賽光線,在場內還有人工的無線電偵測器,預防不明電撥干擾賽事進行。

  耗資三十億元人民幣的鳥巢,在第一天的測試賽,竟然出現漏水的狀況,工作人員還用水桶在地上接水,除此之外,進入場館前的安檢作業費時,領有採訪證的記者被禁止拍攝。

  北京首度辦奧運,鳥巢首度開放,對於場館漏水的瑕疵,及尊重新聞採訪自由,北京奧組委還有進步的空間。(記者謝昶易、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