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自由化 .com可改中文

  說到網際網路的網域,大部分都是點com或是點org,以後更有彈性了,用中文也行,手腳快一點,你也可以註冊一個屬於自己的網域,比方說點我愛你!

  過去網際網路的網域名稱,政府機關限制在點。org民間機構是點com, 教育部門是點edu,國家像是點UK,點jp,網域資源分配組織要在星期四開會討論,大幅放寬網域名稱申請,只要你想的出來,不管多古怪都可以登記,也就是說除了習慣使用的英文字母,不管是中文、阿拉伯文、任何文字搭配數字,只要在64個字元內都可以自由組合。

  這就是為何你看到新興的公司行號使用稀奇古奇的名稱 就是打算申請特殊的網域名稱
  
  網域資源分配組織過去否決部份使用點XXX的網域名稱申請案,因為這類曖昧的網域一看就知道是色情網站,現在開放網域名稱當然就沒有理由拒絕,網域開放登記,飯店可以登記為點hotel,航空公司登記成點fliht,成了獨一無二的識別標記。(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