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灰濛濛 北京空污仍無解

  距離北京奧運進入倒數42天,北京空污問題還是無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連續七天觀察北京天空,發現總是灰濛濛的,即使北京市政府計畫奧運期間,採取車輛管制政策,但這項做法是否能讓北京藍天再現誰也不敢保證。

  美國CNN的記者從六月15到21號連續七天觀察北京天空,就是這樣灰濛濛一片,所有大樓好像被一層霧氣包圍。

  外國觀光客 天空是灰的 在這裡我覺得呼吸困難
  
  北京市政府在全市設立27個空氣監測站,提出的數據卻是七天當中有五天可以看見湛藍的天空,北京市民也感覺空氣品質有改善。

  為什麼一樣的天空兩種心情,看看據環境專家分析,北京市政府把空污最嚴重地區的空氣監測站搬走,當然監測不到污染源。安德魯斯 環境顧問

  真有這麼差嗎,部份奧運長跑選手甚至放棄馬拉松賽,部份選手還在觀望,也許八月以後空氣品質會轉好。事實上北京為了辦奧運,盡量鼓勵民眾盡量搭乘捷運系統,政府也關閉了許多高污染的工廠,許多建築工程暫停,七月20號開始,車輛還要按照車牌單雙號、採取天上路措施,以減少車流量及廢氣排放量,至於是否有效改善空污,讓北京藍天再現,到時候交給大家來評斷了。(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