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道歉無用 反美牛又爆衝突

  朝鮮半島最近局勢不穩,南韓反對美國牛進口示威,持續爆發衝突!總統李明博向民眾道歉,不過反對團體認為政府說一套做一套,街頭抗爭沒有緩和跡象。

  幾十個人同心協力,拉著綁住輪胎的麻繩,用力拉扯,一旁民眾不斷搖旗吶喊。眼看著阻擋民眾的大巴士,一寸一寸被拖走,鎮暴警察趕緊以強力水柱驅散。不過,抗議民眾並沒有放棄,大家同樣也是有備而來,穿上雨衣,彼此用手扣住,繼續高呼口號,展現抗議決心。

  另一旁,激烈對峙場面同樣上演,鎮暴警察以滅火器不斷噴灑抗議民眾,甚至彼此推擠扭打,造成好幾人受傷。事實上,上星期南韓總統李明博,已經再次為進口美國牛肉事件道歉,並承諾不會讓三十個月以上,可能感染狂牛症病毒的牛肉進口。不過民眾認為其中有詐。

  那些放在倉庫的美國牛肉將在下週進口,其中有些牛肉一定是三十個月以上的,如果真的進來,我們將沒有安全的牛肉可吃。不相信政府會做好把關工作,甚至認為說謊。這場反美國牛,演變成反李明博的抗議,至今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不過,對於這場長期抗爭,已經開始出現不同聲音,南韓媒體指出,抗議付出的社會成本已經高達一兆台幣,民眾生活飽受影響,繼續下去是否會得到多數民眾支持,恐怕大有疑問。(記者杜和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