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持續發燒 住家成感染溫床

  小朋友開始放暑假了,但防治腸病毒可不能放假!其實根據統計,四成五的腸病毒重症是在家裡遭到感染的,全台腸病毒重症又增加兩例,累計到267例了,在家更要做好防疫的準備!

  隨身攜帶著乾洗手的酒精噴霧劑,姜奶奶帶著三歲小孫子,從外面逛街回來,一路走,一路拼命噴,就是要保護小孫子,避免腸病毒感染。一進家門第一件事,就是要求小朋友立刻洗澡,肥皂、毛巾早已經在一旁伺候,拼命洗,拼命搓,要讓腸病毒遠離。

  洗手洗腳,全身上下洗乾淨,身體清潔做好,周邊環境也要打掃,包括小孩子的玩具,家裡的電話,桌椅,全都要清個徹底。還要開空氣清靜機,開電風扇維持室內通風,避免病毒來襲,實在沒辦法,因為腸病毒來勢洶洶,別以為家中就安全。

  根據統計,腸病毒重症有四成五是在家裡,而不是在學校遭到感染,除了孩子,大人更要注重個人衛生,因為你對腸病毒有抵抗力,但孩子恐怕沒有!(記者郭怡君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