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通豪雨坍方 趕赴原住民婚禮

  東瑪家鄉,昨天因為豪雨坍方交通中斷,兩百五十多位村民受困,今天好不容易道路搶通了,很多村民趕著下山參加一對原住民新人的傳統婚禮,不過山上仍然不時有小落石,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
 
  一大早屏東山區天終於放晴,鄉公所立刻請來怪手搶通道路,只是怪手一邊搶修,急著下山的村民有人騎單車,有人乾脆用走的,還不時要小心落石。冒險通過落石區真的讓人捏把冷汗,車輛想通過就要多等一下了,怪手先挖除了小土石堆,一個多小時後勉強維持單線通車。

  雖然危險,但被困一天的250位瑪家村民終於有路可走,因為原住民朋友假日要上教會,正巧還有村民舉辦婚禮,所以才趕緊搶通,受困村民教友都趕緊下山參加婚禮。一場大雨差點兒壞了新人們歡喜辦婚禮的心情,坍方路段及時搶通,大家都沒錯過這個村子裡頭的大事,只是屏35縣道得等到大型怪手上山才能完全搶修通車,同時進出山區道路的民眾駕駛也要特別留意。(記者潘潔瑩 陳傳霆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