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連續豪大雨 屋毀橋垮路斷

  中國華南地區豪雨成災,造成至少十四人死亡,九人失蹤,包括廣東地區還淹水、山崩土石流。這波雷雨會持續下,如果你最近打算到華南、華北和西北地區,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大水泥石洪流就這麼直接衝垮原本搖搖欲墜的三層樓房,還好屋內的居民早就事先撤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其他低窪地區,房屋更是被淹得只剩下屋頂,救難人員趕緊把行動不便的災民用船隻送到安全地方。

  連續多天的特大豪雨出現在廣東、廣西和江西等地,作為蓄水緩衝的太湖水位急速上升,好像滔滔汪洋。淹水的城市街道變成河流,車輛勉強經過激起陣陣水花,騎自行車的只能在水深及膝的洪水中推車前進,還有人把木板當船用,苦中作樂一番。

  大水帶來大量汙泥堆積在家門口,讓災民束手無策,趕緊請來推土機清走。山區鬆軟土石不斷崩塌,阻礙交通,出入廣東重要的一零五高速公路,預計今天可以搶通。

  大陸自從進入夏天雨季以來,豪大雨引發的洪水災情已經造成至少兩百人死亡,一百七十萬人被迫撤離,由於對流強盛,短時間內強降雨的情況還會持續下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