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不吃不喝 上班族才能買屋

 / 台中市

  有錢人的財富,對一般上班族來講簡直是天文數字,有人以M型曲線,形容當今的社會,貧富懸殊越來越大,所謂的中產階級,像是上班族,也得八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一棟房子,買房子、養小孩,想要存錢變富有,幾乎是越來越不可能了。

  小郭家有了新成員,這是他第二次當爸爸,大女兒五歲了,手頭稍微鬆了一點才敢生下老二,不過,接下來才是沈重負擔的開始,太太在家裡坐月子,小郭請了陪產假,兩夫妻一個月的薪水加起來大約八萬塊錢,扣掉小孩的學費、保姆費,家庭的生活支出、保險費,一個月能存五千塊就要偷笑了,為了養家,大人都得有點犧牲。

  大人縮衣節食,就是為了給小孩最好,大人的書房成了堆滿玩具的遊戲間,假日出遊則選擇到不用花門票錢的風景區,生活簡單的過,沒有辦法開源只好節流,不然就是把希望寄託在樂透上。

  小郭熟練的到廚房洗奶瓶,太太不去月子中心,就在家裡自己帶小孩,又省下了好幾萬塊,既然無法迅速累積財富,那就平凡過生活,至少他們製造了希望,抱起出生才三天的小女兒,小郭還是開心的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