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老婆障礙賽 芬蘭趣味登場

  北歐芬蘭的夏天,白晝比黑夜長。當地人為了充份利用短暫的夏天曬太陽,發展出許多有趣的戶外活動,其中之一就是沿襲傳統的揹老婆比賽。比賽過程充份笑點令人難忘,因此吸引不少國家組隊參賽。

  賽前老婆們量體重,一旁來參賽的愛爾蘭女士格外醒目,她身上的T恤寫著要找老公。原來她也想比賽,想找個強壯的男人揹著她拿冠軍。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有壯漢幫她圓夢。不過要揹起一百二十公斤的她,真的相當吃力。在場觀眾捧腹大笑之餘,不忘替他倆加油,可想而知,對手早已一溜煙跑遠了。

  這對也挺有趣,老公撐著枴杖揹老婆,老婆搶下杖,像趕馬似的催促,老公果然健步如飛。這對更妙了,老公的身材跑起來都很吃力了,還得揹著老婆跨越障礙。兩人奮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搏得喝采。

  芬蘭揹老婆大賽,最早源起是中世紀以前搶老婆的習俗。如今已演變成國際性趣味活動。今年有十三個國家四十八對夫婦參賽。有人以裝扮取勝,有人以速度取勝。揹著老婆跑百米、跨欄、跳水池,只為最終贏得跟老體重一樣多的啤酒。

  最後冠軍被愛沙尼亞奪走,德國和英國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