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遍全球無距離 平凡男變大明星

  影音網站發達,平凡男女也能變身大明星。一名三十一歲美國男子環遊世界各國,每到一個城市就會自拍忘情獨舞的畫面,或是找來當地民眾一起同樂,男子把畫面PO上YouTube,立刻爆紅。

  從印度、不丹到北愛蘭,從大街小巷到荒涼沙漠,一個人也跳,一大群人更要一起跳。來自美國康乃狄克州的麥特.哈汀,就這樣跳遍了全球五六十個國家。

  卅一歲的哈汀自稱既不會唱歌又不會跳舞。可是二○○三年他到越南河內旅行時,一時興起,就在河內街頭跳幾舞來,同行的友人將這段畫面拍下,剪接之後登在YouTube網站上,第一隻麥特跳舞錄影帶就這麼誕生,現在網站上的已經是第三集了。

  這隻四分半鐘長的錄影帶還有專人配樂伴唱,歌詞則是選自印度詩人泰葛爾的一首詩。刊登上網才兩個星期,就已經創下四百八十多萬人次的點閱率。雖然這支錄影帶的水準還不夠專業,但是看到這麼多人突破了政治、種族、膚色和性別的疆界,一起快樂的跳舞,的確令人感動。(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