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倒數31天 媒體中心開幕

  北京奧運今天邁入倒數一個月、奧運園區三大新聞中心正式開幕、從八月開始、將有來自世界兩萬一千多名記者陸續進駐,轉播奧運賽事!

  三大新聞中心上午舉行熱鬧的啟用儀式、分為平面媒體工作區、攝影記者專區以及電視記者轉播區。將有來自世界各國21600名記者到此採訪、這個流線型設計的大樓就是國際廣播中心、將有一百二十家廣播機構、一萬六千人同時在此工作、台灣地區有包括華視在內的四家無線電視台組成的採訪團在此為台灣觀眾服務、北京也出動四千名專業人員製播四千小時的奧運節目、每天傳送高畫質節目訊號、平面媒體專區的設備也很齊全、不管是腦電源接孔、水杯架都設想周到。

  奧運帆船比賽所在地青島成立奧帆中心、由學生組成的啦啦穿著整齊劃一的制服、高喊加油。在遼寧、審陽地區的民眾也興奮的迎接倒數一個月、民眾編織巨型同心結、掛在社區期盼奧運趕快到來。還有以2008顆珠子製作精美的奧運福娃將在開幕式前送給北京奧組委。

  然而倒數三十一天、北京的天氣仍然不太給面子、經常是灰濛濛的陰天比晴天多、空污問題似乎還是無解。

  北京計畫實施車輛管制計畫、按照車牌單雙號在單雙號日期才能上路、不過到時候北京湧進好幾十萬人、空污問題恐怕要雪上加霜。(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