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夾傷檢疫狗 手術順利骨折接合

 / 台北市

  還記得七月四號直航這天,因公受傷的檢疫犬嗎?住院觀察一段時間後,今天上午做了兩個多小時的手術,把骨折的地方接回來,手術相當順利,不過出院的牠也確定,要正式退休了!

  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後腿還微微的發抖,機場檢疫犬Dalton忍住痛的表情,讓人看了就不捨。一早經過兩個小時漫長的骨折修復手術,Dalton的右前肢斷掉的骨頭終於順利接合了。

  醫生說Dalton恢復的狀況很好,精神很不錯,已經可以在外固定架的幫助下自己站立行走。只要傷口沒有感染,預計這個週末牠就可以出院。因為Dalton是因公受傷,交通部長毛治國也派代表送上慰問金。只不過出院後的Dalton確定不會再執勤了。

  Dalton是第一批從美國受訓回來的檢疫犬,現在已經八歲了。這次不小心受了傷,出院後,防檢局計畫讓領犬員帶牠回家,好好享受退休生活。(記者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