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正風行 摔車受傷案例變多

  騎單車雖然很環保又可以健身,但是如果不小心,除了運動傷害,還會有摔車的危險,醫院最近就有許多這樣的案例,有人甚至摔車摔到牙齒都斷了!於是有愛車人士成立了單車學校,傳授正確的騎車方式,從調整單車高度到如何煞車,各種動作都有一些學問。

  最近很流行騎單車通勤或是休閒遊玩,不過因為騎車而受傷的人也變多了,有人甚至摔到鼻青臉腫連牙齒都斷了。如何避免單車運動傷害,專業人士說,買車之後首先要依照自己身型來做調整,踩踏板的施力點才會正確,肌肉就不會受傷。

  騎車上路之後,煞車的方式也很重要,因為不當的煞車,可能就是摔車的兇手。同時在遇到障礙物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

  除此之外,專業人士也建議騎車前要先暖身,騎車後也要收操,只要以時速二十公里的速度騎十五分鐘,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騎車的時候也不要搶快,或是一次超過二十公里不休息,才能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降低運動傷害的風險。(記者薛宜家 郭俊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