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溝蓋縫卡輪胎 單車騎士摔傷

 / 基隆市

  基隆單車族要特別小心!一位民眾騎單車經過水溝蓋上方,連人帶車摔了出去,因為水溝蓋的縫太大,車輪剛好卡死,其實這個問題在基隆市存在多年,很多地方卻都沒改善,害人摔車。

  本來好好在騎腳踏車,怎麼突然前輪下陷卡死在水溝蓋裡,人就這樣突然飛拋出去,摔得不輕,受傷流血,回頭一看,自己的腳踏車直挺挺地卡在水溝蓋上。原來水溝蓋的縫太寬了,連一般大人手掌都可以伸進去。附近商家說,這一年來,水溝蓋害人摔車早就見怪不怪。

  水溝蓋間隔四公分,對一般三到五公分的腳踏車胎來說都算太大,仔細看這條基隆市中和路沿線水溝蓋,只要靠邊都有機會摔倒。一位騎腳踏車民眾就是被縫隙太寬的水溝蓋摔出而跌得頭破血流,自己拍下照片向市議員陳情,發現這個問題存在已久,到底這條沿線還有沒有其它像這樣危險的水溝蓋,基隆市府必須徹底清查。(記者黃韻玲 張國聖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