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油商撒錢 買下紐約地標

  八○年代,日本人買走了美國地標洛克斐勒大樓和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如今紐約地標克萊斯勒大樓,也被中東阿布達比以台幣兩百四十三億買走了,再次見證美國經濟疲軟。

  隨著美國經濟衰退,如今克萊斯勒大樓只剩個軀殼勉強還算是美國人的,來自中東的阿布達比基金,出資買下克萊斯勒大樓百分之七十五的經營權,正式入主。雖然買賣金額未公佈,但業界估算大約八億美金,約兩百四十三億一千九百萬台幣。

  三年前,美國人還替它慶祝建成七十五歲生日,不過幾年光景,美國企業再次淪落到八○年代賣產賣業的窘境。今年以來美國股市已下跌了百分之十六,三大指數都已滑落熊市指標門檻。次級房貸風暴如滾雪球般地惡化,把中產階級變成一貧如洗的遊民。

  企業被抽銀根,導致獲利下滑,財務報表公佈引爆一個個地雷股,再加上國際油價上漲衝擊,連全球最大的西北航空都被迫裁員兩千五百人。分析家預測,美國經濟下半年比上半年更差,快的話,明年才可能出現轉機,慢的話,至少還要過三年苦日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