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再射飛彈 美放話:保護盟邦

  中東第二大產油國伊朗,連續兩天試射飛彈震驚國際社會,還舉行海上軍事演習,展現對中東石油輸出重要航道荷姆茲海峽的控制權,對此美國放話表示會力挺盟邦以色列。

  什麼叫連鎖反應,什麼叫恐怖平衡,中東現況正是最佳詮釋。伊朗試射九枚中長程飛彈,展現他的打擊能力涵蓋以色列和美國在中東的軍事基地後,再度試射多枚地對地、地對海、海對空飛彈。並且公佈海上演習的畫面,向世人宣告伊朗真的有封鎖荷姆茲海峽、切斷中東石油輸出的能力。

  影響所及,國際油價頓時跳升了5.5美金,漲到每桶141.55美金價位,和台灣油價習習相關的西德州中級原油也到每桶141.65美元。

  而一直文攻武嚇要摧毀伊朗核子設施的以色列也不干示弱,公佈一種新式空中偵察機,強調它配備先進雷達、通訊及搜集情資的能力,不僅能協助轟炸伊朗的核子設施,更能協助以軍戰機迎戰升空作戰的伊朗軍機,伊朗動靜全看在它眼裡,插翅也難飛。

  目前美軍已升高中東地區的戰備層級,以武制武嚇阻伊朗自制。而國際媒體則回嗆伊朗公佈試射照片作假,真照片中,一具飛彈發射器顯然故障打不出去,但假照片上發射器不見了,三枚飛彈變成四枚,再看發射噴出的煙霧,右側兩個一模一樣。造假抓包,殺殺伊朗革命衛隊的氣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