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搶路走 單車道險象環生

  北部發生女學生騎腳踏車遭撞,其實同樣的危險問題,在南台灣更是多到數不清,例如明明標誌是自行車道,機車騎士照騎不誤,要不然就是腳踏車道破損沒人修理,其中最危險的是,腳踏車和汽機車爭道,大車小車混在一起,騎車就是跟玩命沒兩樣。

  馬路上到處看得腳踏車族,不過很奇怪,大部分的人不愛騎自行車道,寧可冒險騎在大馬路上,自行車道已經不寬了,還有機車亂停放,而且路面還有這麼大的破損。記者自己騎上鐵馬才發現,即使騎在專用車道上,也一點都不能讓人安心,這個路口大約一百公尺,但是記者一路是心驚膽跳,走走停停,看右看,就怕被哪個汽車或機車撞到。

  大車不禮讓小車,汽車想路邊停車,車門一打開就打中腳踏車族。專門為鐵馬族設計自行車道,就是希望他們能夠行的安全,不過現在看來不但不安全,還處處是危機,鐵馬族一肚子苦水,他們的騎車環境,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獲得改善。(記者何正鳳、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