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成幼童失眠 容易長不高

 / 台北市

  小朋友放暑假了,是不是都作息大亂,變成夜貓子?根據兒福聯盟統計,四成以上的小學生晚上睡不著,超過兩成甚至會失眠。最主要原因是愛看電視,還有壓力太大。醫師提醒家長,睡眠品質不好,小朋友容易長不高。

  小朋友當夜貓子,真的會變小矮子嗎?就要唸小學四年級的徐同學,是安親班上最矮的小朋友,來跟班上高個子站起來比一比,整整矮了一個頭。徐同學一天最重要的事情就看電視開始,要爸媽生氣才會放下電視遙控器,三更半夜不上床,早上上課又賴床,長了黑眼圈,卻沒長身高。

  不只容易長不高,近視的比例更高。根據兒福聯盟調查,四成以上的小學生,晚上睡不著,兩成以上甚至失眠,甚麼事情讓孩子比爸媽還忙,有五成以上為了看電視捨不得睡,再來就是為了拼考試,還有寫作業。醫師建議爸媽以身作則,帶著孩子早睡早起,睡覺前不要接觸電視電腦,睡得好,才能真正的一瞑大一吋。(記者黃敏惠、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