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路檢嚴格耗時 市區大塞車

  北京奧運倒數二十三天,北京維安也高規格,從今天開始,凡是要進入北京市區的車輛,都要經過層層安檢,所有的道路檢查哨前大排長龍大塞車,駕駛抱怨不已。

  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全是荷槍實彈的軍警,北京啟動三道治安防盜安檢措施,以天安門為中心,設下三道防禦警戒線。從外環道路進入市區要通過層層路邊檢查哨,駕駛人不僅得打開行李廂檢查,還要確認持有進入市區的通行證,最後警犬還要聞一聞車裡是否攜帶危險物品,就這樣幾道手續下來,車輛大排長龍,平均等待時間要好幾小時。

  許多車輛乾脆留下駕駛,其他乘客下車,在高溫炎熱當中步行,等車子通檢查哨後再上車,大家不禁抱怨連連,原本期待奧運的心情幾乎跌入谷底。

然而這只是只個奧運安檢的第一步,越接近奧運,路檢措施更擴大、更嚴格,北京將投入十萬軍警投入反恐安檢措施,那時候北京民眾沒有遭恐怖攻擊,卻時時感受到恐怖氣氛。(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