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重創農作 菜價漲翻天

 / 台北市

  颱風造成的農業損失也高高得驚人。將近7.4億,其中農作物的損失,就佔了4.7億元,菜價立刻飆到今年新高。批發價、每公斤16.88元!,菜市場更貴,地瓜葉一斤五十五元,漲了兩倍,最誇張的是番茄,一斤要一百六十塊。

  提著菜籃到市場逛了一大圈,怎麼還是兩手空空?家庭主婦聽到菜價就手軟,根本買不下手。買菜的、賣菜的都是一臉菜色,到底有多貴?地瓜葉一斤五十五塊漲了兩倍多,空心菜、小黃瓜也都漲了一倍,破五十塊錢一斤,最誇張的是番茄榮登菜王,一斤一百六十元,唯一沒漲的就是地瓜,竹筍等根莖類,進口的青花菜一顆二十五元,也跟颱風前的價格一樣。

  來到產地更慘,前一天還泡在水裡的菜,大太陽一晒立刻腐爛,水裡來火裡去,農民朋友只能硬著頭皮搶收。菜價漲卻賺不到,田裡的菜能賣多少算多少,全台最大的雲林果菜批發市場,到貨量已經掉了將近四成,平均菜價每台斤16.88元創下今年新高,全台農業損失將近7.4億,農作物的損失就佔了4.7億,農委會表示,六千七百頓的冷凍蔬菜會視情況釋出,不然這菜價真的要漲翻天了。(記者王 薇、姜竹祥、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