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園走山 萬丹溪堤防恐潰堤

 / 屏東縣

  颱風還沒來,處在迎風面的綠島蘭嶼,遊客提前搭船趕回台東,而中南部山區的午後雷陣雨,已經造成災情。南投國姓鄉一大片香蕉園,山坡地崩塌滑落阻塞河道,恐怕會形成堰塞湖,影響下游民眾安全。

  蕉農走到香蕉園,地上一道長達十幾公尺的裂縫,二十公頃土地走山滑落,一旁的產業道路,百公尺路基全部流失,路面從中截斷,滑落到山腳下。土質鬆軟,連帶高壓電塔也岌岌可危,土石全部滑到下面的流溪,兩百公尺河道被土石擋住,居民擔心土石阻斷河道,會形成堰塞湖,影響下游民眾安危。

  屏東萬丹溪堤防,居民撥開草堆底下都是空的,長達五十公尺路面地基嚴重掏空,下陷的深度,人一站下去到膝蓋都看不見,眼看颱風就要來了,農民們卻只能自力救濟,用土把洞先填平。

  綠島、蘭嶼的大批遊客,下午也趕搭船隻回到台東,因為風雨太大,到時船隻停駛,恐怕會滯留在外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