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公尺竟無堤防 烏日鄉民痛批

  這次颱風在台中縣烏日也淹大水,還奪走一條人命,鄉民今天集結抗議,因為當地一座自治橋,長達四百公尺沒有堤防,導致大水往村裡頭灌,鄉民痛批淹水年復一年,不知道治水預算花到哪裡去。

  一八日當天清晨,倉皇逃生的居民,一邊跑一邊用DV拍下水淹一層樓高的駭人景象。鏡頭清楚紀錄,台中烏日鄉旱溪下游溪水暴漲,大水灌進鄰近村莊,道路完全被覆蓋,矮房子跟路邊的車子一樣慘遭滅頂。

  淹水不是當地居民第一天嚐到的苦滋味,已經十年之久從來沒改變,這次水災奪走一條婦女性命,居民再也按耐不住滿腹怒火。居民聚集自治橋上,抗議橋墩兩邊,一邊堤防作的很完整,但另一邊卻有長達四百公尺沒堤防,所以只要水滿出來,就是往沒堤防的那邊宣洩。居民會生氣不是沒原因,因為堤防只作一邊真的沒道理。

  鄉長這話聽的居民更火大,難道住在都市的人才有人權,住在鄉下就得忍受颱風來大雨來,生命就不安全,財產就會泡水的宿命嗎。(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