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率剩24% 污水廠叫"布希"

  美國總統布希明年即將卸任,但施政不佳,支持率只剩下兩成四,更有民眾打算把污水處理廠的名字加上喬治布希,嘲諷意味十足。

  佛羅里達有甘迺迪太空梭中心,華府有雷根國際機場。美國人喜歡把前任總統名字當成重要公共設施的名稱,紀念他們的貢獻。不過如果是污水處理廠呢?舊金山巿民現在被問道,要不要把名字改成喬治布希?這個問題讓白宮發言人臉上三條線,不過,活動發起人卻很認真。

  這個組織不只是說說而已,他們已經收集足夠支持者簽名,準備在十一月大選時提出,進行改名公投。這項活動要讓民眾思考,討論過去八年發生了什麼事。抗議民眾興致勃勃,不過衛生單位面有難色,不是挺布希,而是改名實在勞財傷神。估計花費要五萬美元(約一百五十萬台幣)就光是把名字改成喬治布希污水處理廠,當地和布希同黨的共和黨員,也直呼太離譜。

  舊金山有這種事真的很尷尬,這裡的瘋子已經夠多了,改名活動更加證實這一點。舊金山瘋子多,可能因為當地九成民眾是民主黨選民,這也意味,公投過關可能性相當高,說不定布希卸任前,會被邀請參加全國唯一,以他為名字的污水處廠。(記者杜和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