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管可塑劑玩具 賣場換標續賣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提醒所有家長,既然是玩具就不要玩命。標檢局已經明定,七月一日以後,玩具中禁用可塑劑,已經出廠的也一定一定要加註警語,但一家知名玩具賣場,竟然換下所有的警告標籤,企圖目混珠,被民眾全程拍下,業者堅稱,是標籤印錯了,是這樣嗎?為您還原現場。

  來到賣場,隨手拿起塑膠玩具,上面的警告標籤寫著最好要有家長陪同一起玩,不過這張標籤從角落發現,明顯有被撕掉再貼上的痕跡,原本被斯掉的貼紙寫什麼呢?這幾張照片,玩具上的警告標籤,寫的是內含可塑劑,防止小朋友放進嘴巴,工具人員先用刀片割下,再貼上新的標籤,答案非常明顯。貼錯換標籤,聽起來無可厚非,但是這個時機點,就選在標準局從七月開始要列管可塑劑的敏感時機。

  可塑劑隱藏在大部分的塑膠玩具,怕小朋友吞食,歐美國家早就禁用,台灣也開始列管,偏偏這些玩具都還來自對岸,怕滯銷沒人買,所以換標籤刻意隱瞞,有七月以前出廠的可塑劑玩具,其實還能賣,但是換了標籤,讓家長被蒙在鼓裡,讓小孩有機會吞下危險的化學藥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