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捐千億行善 全球排第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文定辦喜事,還宣布要做善事!捐出自己九成財產,將近台幣一千五百六十億做公益,讓他名列全球第六大慈善富豪,排在前頭的有比爾蓋茲、股神巴非特和香港首富李嘉誠。

郭台銘和曾馨瑩甜蜜訂婚,讓多少有情人羨慕,兩人不但相約廝守終生,更要一起做善事。郭台銘在喜宴上宣佈大手筆捐出一千五百六十億,讓這場喜氣洋洋的訂婚宴,更具意義!富豪大手筆捐款,似乎也成了世界潮流。

今年五月香港為四川大地震舉辦募款晚會時,亞洲首富李嘉誠捐出一億三千萬人民幣、相當台幣五億七千多萬賑災,做公益華人第一,累積捐出三千五百四十六億。郭台銘的一千五百六十億目前暫居第二,長榮集團張榮發位居第五。

而世界富豪誰的捐款最多?根據美國商業周刊去年公布,過去五年的慈善捐款排行榜裡,微軟的比爾蓋茲捐款最多,把台幣約一點七兆的財產捐給名下的慈善基金會,不留給三個子女任何財產。美國股神華倫巴菲特也捐出一點三兆,計畫以八成資產,打造慈善王國。還有亞洲首富李嘉誠、英特爾創辦人戈登摩爾,投資大師喬治索羅斯,分別排名全球三、四、五名,都是捐錢作慈善的富豪典範,現在郭台銘屈居第六,還在創造歷史當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