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京奧煙火秀 蔡國強現身說法

  北京奧運進入倒數關鍵十三天,大家最好奇的就是鳥巢體育館開幕式煙火會是怎麼樣的震撼場面,這也是北京全力保密,到時候要讓全球觀眾驚艷的部份,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專訪奧運煙火總設計師蔡國強,談談這場煙火大秀孕育的過程。

  一朵朵燦爛的火花在空中爆破,從香港維多莉亞港的煙火秀、到上海APEC的煙火演出,再過兩星期,奧運煙火總設計師蔡國強將在鳥巢體運場綻放他三年來的心血結晶,他要帶給全球一場酷到令人感動、甚至流淚的視聽盛宴。

  原籍福建省的蔡國強有著一股南方人的憨厚,他的作品還帶有創造性的趣味,他曾經應邀到台,在台中建構一場921地震爆破演出,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最近他在美國紐約古根漢博物館展出煙火藝術,成為第一位參展的華人藝術家。他設計的奧運開幕式煙火,部份概念甚至在腦海中孕育20年。

  開幕式場面將鳥巢呈現出天人合一的效果,而點燃煙火儀式更是天人合一的最高潮,蔡國強將中國古代發明的火藥,融合藝術元素發揮到極致,到時候他將玩出怎樣的震撼場面,全世界都拭目以待。(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