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第2300萬人 七月桃園誕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正港的台灣第兩千三百萬人,今年七月十七日才蹦出來。巧的是,台灣的第兩千萬寶寶沈燕禎,現在改名沈姿伶,民國七十八年七月十二日出生,同樣是桃園平鎮人,也在七月出生,跟第兩千三百萬的吳承恩就住在同一條平東路上,兩戶人家只差一公里。沈姿伶現在十九歲,從事美髮工作的她,面對鏡頭很靦腆,聽到兩千三百萬寶寶誕生,就在附近,還特地買了玩偶,過來祝賀。

  從第兩千萬的沈姿伶到兩千三百萬的吳承恩,整整花了十九年。我們可以看到台灣人口成長速度越來越慢。在民國七十八到八十八年,每五年增加一百萬,數字來到兩千兩百萬,但是從兩千兩百萬增加到兩千三百萬,足足花了九年多,增加速度減緩一半。

  少子化影響,國內出生率逐年下降、屢創新低,2006年已經低到全球倒數第一。新生兒急速銳減,二十幾年前,一年還有四十一萬新生兒;八年前三十萬;2006年全年只有二十萬名新生兒誕生。照這個速度下去,專家預計再過十年,台灣人口就呈現負成長;二十年後,可能會有二十萬個男人找不到老婆;不用五十年,全台人口剩下不到一千八百萬人。兩千三百萬有可能就是台灣的人口數字高鋒。(記者曾馨霈、黃翊真、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