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門票限購 民眾搶購爆推擠

  北京奧運最後一階段門票今天開賣,許多人漏夜排隊等候,不過正式開賣時,秩序大亂,發生嚴重推擠,有位香港記者拍攝時遭武警阻止,雙方扭打、爆發肢體衝突。

  攝氏三十五度的高溫中,許多民眾從星期三中午十二點就開始排隊,隊伍綿延一公里,原本從幾千人一下暴增到兩萬人,票口一開賣,民眾立刻往前衝,有的民眾不耐煩,開始推擠甚至鼓譟,上百名武警和解放軍拉起封鎖線維持秩序,一位來自香港的記者為了拍攝民眾購票的混亂場面遭到武警阻止雙方發生推擠拉扯,混亂當中記者的攝影機被扯壞,雙方又是一陣叫罵。

  另外一位助理記者企圖察看武警的名牌,又是一陣追打,最後這位記者被武警架離,一位在衝突拉扯當中受傷的武警也被送往治療。最後一階段的門票共計八十二萬張,不過一人限購兩張,而且在長長的隊伍中,一次只能開放幾個人到窗口購票,因此賣票速度十分緩慢。
  
  雖然許多民眾到門票開賣時已經足足排了48個小時以上,不過為了能欣賞到心目中崇拜的運動員出賽, 在接下來的幾天,想必每天都會出現這樣的擁擠場面。(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