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整修時間放寬 民怨太離譜

 / 台北市

  環保署五月份曾經針對半夜裝潢施工,或是唱卡拉OK訂出一個管制草案,限制晚上六點之後,到隔天早上八點不能施工,不過七月份舉行公聽會,又放寬規定,把可施工的時間延長兩小,而現在有些縣市又公告,晚上十一點之後才禁止施工,政策一改再改民眾抱怨真的太離譜。

  如果在睡夢中被這樣的裝潢聲音吵醒,真的讓人很火大。民眾的心聲環保署聽見了嗎?原本在五月份環保署擬定一項草案,在早上八點以前和晚上六點以後,禁止裝潢施工,沒想到七月份舉辦公聽會後反而放寬兩小時,變成晚上八點之後不能施工。但誇張的是,在包括台北市、新竹市和嘉義縣,裝潢時間竟然可以持續到晚上十一點,台中縣和桃園縣,也把時間延到晚上十點,民眾抱怨簡直太離譜了。

  裝潢時間訂得這麼寬鬆引發民怨,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只要環保署訂定更嚴格的施工時段,地方政府也將配合實施。為了聽取各方意見,短短三個月之內環保署的禁止施工時間就改了三次,政策朝令夕改結果兩邊都沒討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