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替代道" 環團批換湯不換藥

 / 花蓮縣

  昨天行政院送給花蓮縣民一份大禮,要蓋蘇花公路的替代道路新台九線省道,讓花蓮人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說是用國道規格蓋省道,但環保團體痛批政府換湯不換藥,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分段興建蘇花高。

  聽到要蓋蘇花公路的替代道路,環保團體一早就到行政院陳情抗議,又是呼口號,又是送黃袍,諷刺行政院長不顧馬英九總統的競選支票,簡直就是黃袍加身。爭議十年的蘇花高速公路,原本規劃從宜蘭蘇澳蓋到花蓮吉安,不過環評沒過,而這次行政院提出的蘇花公路替代道路,是從宜蘭南澳到花蓮和平,全長十八公里,總工程款要三百億,預計七年完工。不過政府說蓋省道,用的卻是國道規格。

  環保團體就質疑,未來這替代道路可以和蘇花高接軌,是變相偷跑蓋蘇花高。環保署澄清,蘇花公路替代道路是新案,因此環評也要重新審查,等交通部提出環境評估,正常程序到年底未必會走完,連總統府一天內也兩度出面說明,南澳和平的替代道路會依照環評程序走,絕不是馬上就推動,這項送給花蓮人的大禮,讓敏感的蘇花高爭議再浮上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