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網站藏春色 兒福聯盟點名

 / 台北市

  台灣有三分之一的學童每天上網超過三小時,但是兒福聯盟觀察國內十大瀏覽人次最多的網站卻發現,一個網站一天最多出現四次以上,包含靈異、色情、暴力或血腥等字眼,不當資訊影響兒童。

  小學四年級的林小妹下了課,最喜歡和同學一起上網,玩一些小遊戲,但是每次一開啟網路首頁,就會看到這些的帶有性暗示的字眼,一張又一張的清涼照片,讓小小年紀的她很納悶,更讓林媽媽很擔心在網路上亂交友。

  兒福聯盟調查,國內有三分之一的小朋友一天上網超過三小時,這些網站深深影響小朋友視聽,充斥暴力、色情跟恐怖,其中YAM天空排名第一,一天觀察三小時,網站一個月下來,出現了一百三十五次的不當資訊,小朋友使用率最高的YAHOO網站則是排名第二,MSN網站排名第三,還有PCHOME,中華電信等知名網站也榜上有名。

  孩子手指頭一點,受到無形的資訊暴力,也傷害了孩子的純淨童年,兒福聯盟呼籲,網站要分級把關,才能還給孩子純淨的空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