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專用道優先 北京車流兩極化

  為了解決奧運期間塞車和空氣污染的問題,北京開始實施單雙號輪流上路管制措施,但因為有奧運專用車道,所以一邊通行無阻,另一邊走走停停。

  上午六點半開始,北京各路口開始湧現車潮,尤其在有奧運專用道的地方,就出現了一邊暢行無阻,一邊走走停停的情形。 不過為了奧運,駕駛人都很願意配合。配合歸配合,但全北京有超過三百萬輛汽車,加上公車、交通車,道路上車流量真的非常驚人,不過在實施車牌單日單號,雙日雙號的制度後,交通已經改善許多。像是平常最塞的東二環路,現在是順暢許多。

  就像四號這一天,只有尾數是雙號車牌的,才可以開上路。雖然這個措施確實讓北京擁塞的交通舒緩不少,但因為嚴格的交管,大家還是得繞路,多花一倍以上時間才能到目的地,至於對空氣污染的改善,從灰濛濛的天空看來,還是有努力的空間。(記者謝昶易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