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市場休市 肉飆漲1公斤103

 / 新竹縣

  端午節,很多媽媽上市場買菜,發現豬肉價格貴了將近一倍。就因為豬肉供應量不足,加上全台21個肉品市場今天開始休市3到5天,新竹縣的拍賣市場甚至出現豬肉價每公斤飆到103塊!

  數字停在99元,再也跳不上去,新竹縣肉品市場豬肉價飆破表!每公斤飆到103元,創營運23年以來新高價,只能顯示兩位數的拍賣系統也凍未條,當機了。真是太離譜!肉商破口大罵,肉品市場只得緊急出面安撫。

  豬肉量供應不足,加上全台21個肉品市場要休市3到5天,肉商搶豬大作戰,肉品價破新天價。高貴的豬肉價,馬上反映到市場裡。7號毛豬批發價每公斤要75.9元 ,貴了將近5成。土雞身價跟著漲,比去年貴了快一倍。肉類貴,想補充纖維質,也得多掏點錢。

  數字表一直跳,消費者的心跟著砰砰跳。玉荷包、木瓜通通漲三倍。南部豪雨影響,批發菜價平均漲2成,茄子、空心菜最高貴,漲幅都有5成。什麼都漲,媽媽想辦桌澎派的過端午,得拿出算盤算算了。(記者吳青穎 姜竹祥 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