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業者抗漲 豆腐雜糧入餡

 / 台北市

  端午節前夕傳出粽子漲價的消息,民眾叫苦業者壓力也很大,糯米、豬肉通通上漲,有業者別出心裁抗漲不加價,餡料改用豆腐和五穀雜糧,增加口感之外,也不必漲價。

  誰說粽子裡面一定要包豬肉才好吃呢?放一大塊滑嫩又充滿彈性的豆腐,再加上特製的薑,口感清爽的豆腐粽,讓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因為豬肉和糯米最近都漲價了,現在一顆肉粽要合成本至少要比去年貴五到十塊。包了幾十年粽子的任太太,怕嚇跑主顧,研發出豆腐粽,光這一大塊豆腐就能省下至少一半的糯米量,價格維持四十塊不調漲。

  還有五穀雜糧也能當成粽子的食材,一顆粽子裡面,就有蓮子、綠豆、小米、燕麥等十種健康的雜糧,本錢降低,營養加分,一個就能吃飽,也不用擔心吃多會發胖。

  在萬物齊漲的時代,把粽子的口味做點變化,既能讓業者節省成本,喜歡嚐鮮的民眾也有更多選擇。(記者謝安安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