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桌球男團 今爭分組冠軍

  北京奧運桌球項目昨天開打,團體賽的部分,我國首戰巴西,以3:1拿下勝利。晚間對上瑞典隊,雙方熬戰到第五點,還好莊智淵第五局3:6落後的情況下連得七分,最後反敗為勝。而今天下午將會對上南韓,爭取分組冠軍。

  面對瑞典選手,Lundqvist,莊智淵只花十四分鐘,就以11:2、11:8、11:4獲勝,拿下第一點。不過,第二點的蔣澎龍後繼無力,以1:3落敗,還好在與張雁書搭檔時扳回一成。第四點,張雁書對上瑞典名將Persson,最後以0:3落敗。

  到了最關鍵的第五點,莊智淵和對手戰成2:2,最後一局小莊在3:6落後的情況下,一口氣連拿六分,以11:7反敗為勝。至於上場對巴西,三名戰將聯手以三比一取勝,最關鍵的就是雙打這一點。

  中華隊下午將出戰,由上屆男單金牌得主柳承敏所領軍的南韓隊,如果擊敗南韓,中華隊就是分組冠軍,有機會晉級決賽,爭取金銀牌。(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