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魔咒?! 中國經濟恐續衰退

  在北京奧運落幕後,包括中國股民跟不少市場人士,都看好中國經濟會繼續蓬勃發展,但是也有外資認為,受到國際市場低迷的影響,中國恐怕很難擺脫經濟衰退的命運。

  為了舉辦北京奧運,中國政府大興土木,包括各種體育設施,以及都市更新計畫,總投資額超過四百億美元,創下歷年奧運的最高記錄,因此市場人士預測北京奧運結束後,中國經濟發展可能步入衰退期。但奧運閉幕後,中國股市第一天的表現小幅上揚,讓許多股民都鬆了一口氣。

  不過中國當前經濟環境大不如前,加上國際市場低迷,中國經濟發展無可避免呈現遲緩的現象。而且有外資悲觀的認為,中國將走入所謂的奧運詛咒,因為這半年來,中國房地產以及股市同步衰退,加上能源價格飆漲,新興市場表現遲緩,種種利空因素,使得中國陷入後奧運時期更加艱困的經濟危機。

  因為中國政府利用舉辦奧運的機會來展示自身的經濟國力,結果衝得愈高,需要回檔修正的差距也愈大,而且當前全球性的景氣低迷,更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打擊,這對當初風風光光舉辦奧運的北京政府來說,真是始料未及的結果。(綜合報導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