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漲多少? 9月底決定

 / 台北市

  原本預期今天要出爐的基本工資,因為勞資代表意見紛歧,勞委會決定擇期再議,漲幅研究報告最快九月底出爐。

  勞工團體一早就到勞委會大門抗議,和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勞方代表質疑基本工資調幅,根本跟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勞委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二十二位勞資方代表進行協商,勞工團體認為勞委會既然曾經開出調漲40%的支票,那麼去年只漲了9.09%,今年就應該一次漲足30.91%,增加6075元。加上主計處統計,國內每戶每年平均消費七十一萬,其中六成是生活費,基本工資至少要從17280漲到2萬3870元才能支付最低生活開銷,但資方卻只能接受微調3%。

  勞資雙方看法大不同,經過一整天會議還是沒共識,勞委會決定委託研究單位再重新評估,等研究報告九月底出爐後,擇期再召開勞資會議,一切協商從頭來過,一百四十三萬勞工想加薪,恐怕還要再等一等了。(記者倪于雅、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