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漲基本工資 勞工爭取爆衝突

 / 台北市

  基本工資到底要漲多少?勞委會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勞工團體代表強烈要求一次漲到23870元,嗆聲過程中還和警方爆發衝突。

  基本工資是否調漲,勞工團體一早就在勞委會大門口抗議,但和警方發生激烈的推擠衝突,還上演行動劇,諷刺國內基本工資調幅,跟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

  勞委會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二十二位勞資雙方代表進行協商,勞工團體表示,過去勞委會說,平均工資以40%為調漲目標,但去年只漲了90.9%,希望今年能夠一次漲足30.91%,也就是增加6075元。

  而且主計處統計,國內每戶人家一年的平均消費就要七十一萬多,其中成做為生活費的話,每戶1.5人賺錢養家,計算下來,基本工資至少要從17280漲到23870元才能支付最低生活費。不過,資方代表私下表示,只能接受10%以下的調幅,否則,對勞資雙方都不利。

  勞資雙方對基本工資漲多少,看法大不同。一百四十三萬名每個月只領基本工資的勞工族群,能不能順利加薪,就看今天會後決議。(記者倪于雅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