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費喊漲 8/1起每月多繳34元

 / 台北市

  股市狂跌,但什麼東西都漲,現在連健保費也要漲價!8月1日開始,平均每人每月要多繳34元健保費,全台灣總共1230萬人荷包都要縮水,健保局每年可以增加132億健保費,這也是健保開辦以來,規模最大的調漲行動!

  再過幾天,民眾荷包又要縮水了!趁著這波基本工資調漲絕佳機會,政府從8月1號開始,順勢調漲健保費,調幅創下歷年之冠,健保局副總經理陳孝平說:「在行政院在24號核定了這個新的投保薪資分級表,我們就依據健保法相關規定,來做成這次費基調整的方案。」

  健保漲價,打工族與低薪族首當其衝,平均每個月增加15元保費,軍公教則要多繳28元,而整整九年沒調整的職業工會,這次一舉調漲44元,農漁民24元,地區人口一下要多繳52元,創下歷史新高。這波調整影響超過1230萬人,平均每人每月多繳34元保費,也讓國庫一年多出132億健保收入,不過藉著基本工資調整,大漲健保費也讓健保局被媒體當場嗆聲!

  健保局副總李承華正要對於這項政策說明時,一名記者便大聲批評,他說:「開玩笑嘛!受薪階級裁員比加薪的多,你怎麼說每年都會調漲薪水?你有沒有統計過?你的基礎在哪裡?健保局根本在搶錢嘛!」

  健保局被批搶錢,場面一度尷尬,不過調漲動作勢在必行,可以確定的是,民眾的荷包,未來還會更扁!(記者郭鎧、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