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錢難賺! 時薪只有77元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是工作很忙碌,但是薪水卻少的可憐,告訴您,最慘的窮忙族,是計程車司機!交通部調查發現,計程車司機每天工作超過十小時,平均月薪只有21305元,算一算每個小時賺77塊錢,比打工的學生族,還要少!

  從白天開到黑夜,晴天開到下雨天,只是開到哪裡都賺不到錢。運將日子真難過,大部分的時間繞來繞去,就是等無人,真的是窮忙族的冠軍。因為交通部調查發現,計程車司機每天平均上班10.2小時,扣掉營運成本,每個月才賺21305元,平均時薪只有77元,比到便利商店打工還要低。而且運將們的收入因為地區大不同,收入最低的東部計程車,平均每個月收入只有11844元,最高的北部計程車,有23975元,等於是東部的兩倍。難怪運將,好不容易等到有客人,捨不得休息,到下午四點才有時間吃午餐。

  滿街小黃趴趴走,競爭激烈,日子難過,歸咎原因都是因為高油價,有運將就說,要認真考慮轉行,不想再當窮忙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