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勁揚 台股開高走高

 / 台北市

  最新台股表現,台股受到美股大漲三百點的激勵之下,開盤大漲128點,其中鴻海集團宣佈的旗下最大的手機代工廠,富士康等海外公司,要回台上市,受到激勵,連帶電子類股也跟著上揚。

  一片紅通通,股民的心情也跟著雀躍了起來,受到美股激勵,台股也跟著鼓舞,指數大漲128點開出,盤中還一度逼近七千點關卡,重新站回日線6954點,成交值新台幣三百八十九億元,其中金融營建表現強眼,加上鴻海集團旗下,全球最大手機代工廠,香港富士康要回台上市,推動電子股也跟著上揚,漲幅大約百分之三,不過水泥、食品、鋼鐵股持續弱勢,受到奧運後中國經濟成長有趨緩情勢的拖累,盤中由紅翻黑。

  盤中有起有落,股民無法放心,還是覺得保守一點,比較安全。股民持觀望態度,但是分析師說,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漲三百多點,國際原油價格又跌到3個月以來最低,台股近期表現雖然偏弱,但是在利多刺激下,還是有機會翻身,越來越樂觀。提醒投資人留心控制持股比例,基本面不穩定,強反彈還要留意風險。(記者郭怡君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