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不快樂! 光明國小今廢校

 / 南投縣

  今天開始國小學生開心放暑假,但南投魚池鄉光明國小學生,卻非常悲傷,因為全校只有十三名學生,今天光明國小就要廢校了,最後一天上課,老師找出老照片,要讓孩子們記住老師和學校,氣氛感傷。

  一張張黑白照片,記錄光明國小,創校五十一年來的重要事蹟,學生們聽著老師講校史,也即將目送學校走入歷史。今天是學校最後一天上課,上完課,就要永遠關閉校門,再也不會有學生來上課。

  光明國小,有好幾個班級,都像這樣,一對一教學,一個老師只教一個學生,因為全校學生只有十三個,人數太少,導致學校面臨被裁併的命運。學校廢校後,學生將被併到鄰近的另一所小學,距離現在學校車程只多十幾分鐘,但對學生來說,卻是個遙遠的距離。

  一個禮拜前,學校為最後一位畢業生舉辦畢業典禮,也是全校所有師生的畢業典禮。
有學生難過啜泣,有學生傷心哽咽,還有學生激動的頻頻掉淚。典禮上放的歌曲,唱著不要說再見,卻是不可能實現。感傷的情緒瀰漫在師生之間,大家互相道別後,過去一起在操場嬉鬧的場景不會再出現,只會剩下空蕩蕩的盪鞦韆。(記者黃炫瑞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