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失竊率 北縣單車建檔烙碼

 / 新北市

  油價高漲,騎自行車風氣愈來愈盛,但竊車案也增加了,台北縣警局推出自行車烙碼,希望降低三成失竊率。

  自行車竊案頻傳,台北縣警局想到防竊新法寶,就是腳踏車烙碼。在自行車的車架上還有腳踏板一一烙上編號碼,不但讓車主可以輕易辨認,也增加小偷行竊的偷竊成本,想要偷來轉手賣錢,還要先消除烙碼,縣警局希望可以降低至少三成的失竊率。

  縣警局主動提案,幫民眾免費烙碼,實在是因為腳踏車竊案太多了,看看台大校園裡,不是僅剩的一個前輪掛著大鎖,孤零零的躺在地上的腳踏車,不然就是像這樣,只找到一條被剪斷的腳踏車鎖,台北縣成為全台灣第一個實行自行車烙碼的縣市,只要到派出所警方就會提供服務,民眾不用花一毛錢,反應很熱烈。

  其實除了烙碼降低失竊率,員警提醒,加裝防盜鎖,並且隨時注意自行車的停放位置,不要離開眼睛的視線,這樣也可以讓竊嫌知難而退。(記者翁乾晃 林裕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