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颶風襲德州 不撤"必死無疑"

  台灣正面臨強颱辛樂克威脅,美國德州,也將遭遇颶風艾克侵襲,為了安全,當地政府甚至發出不撤離必死無疑的恐怖警告,一下子近百萬居民,湧上公路,車潮綿延十幾公里。

  一眼望去,速公路往北車道,車龍綿延十幾公里,從白天到黑夜,不曾間斷。美國德州海岸地區,民眾不是在撤離路上。

  就是趕緊修補家園,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颶風動向難以預測 前一分鐘往這個方向 下一分鐘已經到你頭上 千萬輕忽不得 他們要你撤 照著做就對了

  民眾擔心不是沒有原因,三年前卡崔那颶風重創陰影未退,而這個艾克颶風最快明天登陸,度可能增強為三級,相當於強烈颱風,國家颶風中心甚至發出罕見的死亡警告。

  我引敘措辭強硬的警告內容"住在一層或二層樓建築的民眾 不接受撤離命令 幾乎將必死無疑 必死無疑"

  聽到必死無疑,所有人神經緊繃,除了加快進行撤離,做好預防措,做為臨時收容中心的體育館,也接近準備就緒,其中還可以看到熟悉的台灣慈善團體身影。大家如臨大敵,一切準備,就是希望把災害降到最低。(杜和庭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