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不斷 海地貧民搶糧爆衝突

  同樣被颶風侵襲的還有我們的中南美洲邦交國,海地過去一個月連續遭到四個颶風侵襲,不但造成至少三百三十七人死亡,還引發嚴重的糧食危機,災民爭先恐後要領救難物資結果有很多人被鐵絲網纏住,場面令人鼻酸。

  大批災民爭先恐後等著領取賑災糧食,推擠中這名婦人不慎被撞倒身體被鐵絲蛇龍的倒鉤纏住痛得她尖聲大叫,旁邊的民眾卻是一臉漠然。海地人民經歷了太多的苦難,每個人都自顧不暇,哪裡還有多餘的同情心去關心別人?

  根據官方統計,自八月中旬以來海地連續遭受四個熱帶風暴和颶風的侵襲,造成三百三十七人喪生,十幾萬人流離失所。更慘的是颶風把這一季的糧食收成全部摧毀,使得原本就缺乏糧食的海地飢荒情況更加嚴重。
  
  美國緊急運補了一批稻米和實用油到海地,但根本無法滿足大量的饑民。由於搶奪糧食的事件時有所聞,將救援物資從港口運送到發放地點的工作就變成一項危機四伏的作戰任務,由荷槍實彈聯合國維和部隊負責押送。

  看到糧食送來,在發放站前面苦等的民眾立刻起了騷動,維和部隊的士兵不得不用盾牌和警棍來維持秩序,混亂中又有一名女孩被推倒。

  聯合國已經呼籲國際社會提供金錢和物資,協助海地的災後重建工作。﹝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